close

前情提要

在維洛納城中,居住著兩大家族─蒙特鳩與卡帕萊特,而長久以來,他們之間一直有著誰也解不開的的宿仇。 有一天,蒙特鳩之子羅密歐戴著面具參加卡帕萊特的舞會,而與卡帕萊特家的千金茱麗葉一見鍾情。礙於兩家不解世仇,這對情人偷偷地在勞倫斯修道士的齋堂成婚。在一次街頭爭端中,羅密歐的朋友墨枯修被朱麗葉堂兄提拔特殺死。後來,憤怒的羅密歐殺死了提拔特,但也因此而被驅逐。無助的茱麗葉在父親的威逼下,答應嫁給巴利斯,但就在當夜,茱麗葉服下修道士為她預備的安眠藥假裝死去,並被送入卡帕萊特家的墓穴中。遠在曼丘阿的羅密歐從僕人口中得知惡耗,但由於送信的約翰修道士尚未將信送到,使羅密歐信以為真,便跑到茱麗葉墳墓服下毒藥,決心與朱麗葉共赴黃泉。茱麗葉醒來後,目睹愛人已死,於是自殺以殉情。後來兩家世候領悟到是由於彼此的仇恨才釀成這齣悲劇,從此兩家決定和平相處。

 

維洛納1  

 

剛踏上這個城市,就因為歷史的味道與現代的繁華融和在一起而深深的喜歡上這個地方!街道兩旁一邊是古蹟,一邊則是現代建築!維洛納 (Verona),這個羅馬時期建立的小城,雖然比不上佛羅倫斯的文藝復興景象,或米蘭的華麗哥德風,甚至是威尼斯的拜占庭建築,但位於阿爾卑斯山的重要隘口,掌握著南北交通,使得維洛納的繁華未曾褪去,從本地的史卡傑利家族,到米蘭的威斯康提,或是威尼斯公國的統治,造就了維洛納包含了古羅馬、中古世紀、文藝復興三種不同時期的古城風景。這樣子的城市風光真的是太神奇啦!Magic~~~

 

維洛納3  

 

我們一行人穿過了馬路,接下來映入眼廉的是一座古羅馬的圓形競技場阿雷那(Arena),阿雷那建於西元1世纪,是義大利相當重要而且保存最完整也古老的圓形競技場,一直到現在仍然會有一些活動在這裡舉辦著!!


維洛納4  

 

從阿雷納的旁邊,LV的那條巷子走進去,便是前往茱麗葉之家的路,跟著Eric的腳步先來去找茱麗葉泡咖啡去~~

 

維洛納5  

 

(場景來到N年前某某專科學校英文話劇比賽現場)


"O Romeo, Romeo, wherefore art thou Romeo? Deny thy father, and refuse thy name,  Or, if thou wilt not, be but sworn my love, And I'll no longer be a Capulet."

(一直以來,我以為我會"演"是進了台積之後才開始改變,現在想想.....似乎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維洛納6  

茱麗葉的家在草地廣場的一角,轉入一條中世紀小街帽子街(via cappello),再走幾步就到了要找的人她家了。院子裡那一幢有著小陽台的房子,就是茱麗葉的家。而那一句經典的台詞就是在這裡說的!!只可惜,當天沒人能跟我一起演這部充滿回憶的故事呀~我的羅密歐呢???

茱麗葉  

現在想想,小茱看起來也怪可憐的!一直在這裡等不到她的羅密歐,只能呆呆地在這裡,一直被陌生人襲胸,真的是很可憐!!義大利人也真是的,老想一些要踩老二啦,摸奶奶啦才能帶來好運的"步數",我看八成是把性騷擾合理化吧!!算了,在下也只能遠遠地叫她節哀順便了~現在呀!吃飯皇帝大啦!!!
各位觀眾!
晚餐跨加啦~~~
噹噹~
第一天晚餐  


其實,晚上吃的不錯,吃的是肉啦~又有酒可以喝....只是一時興奮....只拍到"草"...(淚奔中...)
下一次再慢慢補回來啦~~~~(我第一天還沒有醉喔~~)
吃飽了就可以去睡覺啦~~飽暖思XX嘛~~~來企睏!

第一天飯店  

有沒有覺得怪怪的地方呀~~~~~請找出圖片兩個不對的地方!!
.
.
.
.
.
.
我說門房呀...千萬別忘了放上被子這種東西呀!什麼?有放!!你該不會把那種叫做"床單"的東西要拿來當被子蓋吧?!還有呀....我們有三個姑娘,你叫其中一位姑娘睡哪呀...跟你睡?!你也要長的帥一點我才會考慮一下呀~~再去搬張床給我們吧~~~
你猜對了嗎???
(O.S. 今天真是難敖呀...總算可以....><讓我的相機吃飽一點啦!!!)
下一集,我在義大利的早晨醒來,緩慢地向最美麗的下一站前進!我是在威尼斯的台灣水姑娘~

威尼斯  

哈哈!相機復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容如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